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邱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2022-02-24 17:5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包联”服务做到“四到五办” 设立“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

邱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刘莹)近日,邱县创新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开启隔周一次“畅聊早餐会”,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解决企业所需所盼,认真倾听企业家心声。

邱县.jpg

邱县把食品加工作为主导产业之一,通过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吸引了一批行业知名企业落户。图为邱县河北味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设立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做到“四到五办”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水平,邱县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在为企业提供用工、用地等要素保障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落地、生产、销售、扩能升级等方面问题。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包联”全县171家工业企业,做到“四到五办”,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今年春节后刚开工,县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把《惠企政策汇编》手册送到企业,让我们及时了解了县里的各项帮扶政策。”河北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尹春选说,政府送政策上门,服务很暖心。

同样享受到及时帮扶服务的还有河北路鑫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在包联单位帮扶下,企业很快解决了春节后用工不足难题,保障了订单按时完成。

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去年邱县人社部门、职教中心为51家企业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412人次,线上发布就业岗位33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邱县2.jpg

邱县把食品加工作为主导产业之一,通过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吸引了一批行业知名企业落户。图为邱县河北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专办急事难事

为进一步打通政务服务“毛细血管”,去年7月,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大督查办公室在行政审批局民生大厅和发展大厅分别设立“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专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的急事难事。

据介绍,“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主要承担四项职能:政策咨询,主要受理群众、企业关于办理业务的各类咨询,引导办事群众到对应的窗口;协调帮办,主要做好窗口职责的宣传、解释,帮助群众、企业办理各项业务,做好其它窗口未能解决问题的受理、登记,并协调盯办;受理投诉举报,受理群众、企业对工作人员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批评建议或投诉举报;监督检查,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对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

“事办不成找我”服务台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值守,分别由纪委监委科级干部和行政审批局干部担任。值班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受理问题积极协调处理,一盯到底、办结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倒逼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并兜底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难事。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