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邱县六家食企“闪靓”全国糖酒会

2017-03-27 09:31:49 来源:邱县宣传

春回大地,美味云集;邱县美食,飘香成都。3月18日—25日,2017年春季成都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河北邱县的河北康贝尔(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河北集味轩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哆呋食品有限公司、扭扭食品(河北)有限公司、河北鑫泉啤酒有限公司、河北盛水坊酒业有限公司等六家食品企业,集体亮相成都糖酒会,邱县美食香飘“天府之国”。

这六家食品企业展区分别在成都弗斯达酒店、喜来登酒店等食品饮料展区,展位面积约100多平方米,展品涵盖糖果、果冻、巧克力、手撕面包、糕点、老北京特色食品、休闲食品、酒类饮品等。邱县独具特色的美味,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食客”。

河北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马大姐”糖果、肉松饼、手撕面包等美食吸引着客商驻足不前;河北哆呋食品公司的特色风味豆干、青豆、素肉及京味坊的艾窝窝、驴打滚等老北京特色食品不断飘出香味,不少客商品尝洽谈;河北集味轩公司的曲奇饼干、锅巴等食品装帧精美,成为参展食品的一大亮点;河北盛水坊酒业公司的中国牛、四美图系列白酒,令众多白酒采购商流连忘返;河北鑫泉公司的鲜啤、果啤令啤酒爱好者大快朵颐。短短五天展期,吸引了众多食品采购商前来邱县食品展区考察对接,据初步统计成交额在5000万元以上。

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悠久的大型专家会展之一。全国糖酒会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主办,一年两届,分春秋两季举行。每届糖酒会展览面积均在10万平方米以上,参展企业3000家以上,专业采购商逾15万人,成交总额达到200亿元以上,是中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展览会,被业内人士称为“天下第一会”。

食品产业是富民兴县的重要支柱。邱县立足平原农业县资源优势,所产小麦、玉米、豆类等农产品质优价廉,是食品加工企业的“天然农场”。邱县食品企业集体亮相成都糖酒会,展现了邱县食企走出邱县、走向全国的新风貌,体现了邱县县委、县政府对发展食品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以来,邱县提出“创业新城、宜居邱县”的战略目标,以“小县大产业、小县大园区”为依托,主动融入京津、对接京津,与中国食品协会、北京食品协会、天津食品协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派驻四个脱岗招商组,专门对接京津食品企业,通过努力,哆呋、集味轩、马大姐等一批知名京津食企落户食品园内,京津冀食品产业落户数量和规模居邯郸市前列。

为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产业,邱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政策,在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了占地1500亩的“千亩百亿食品产业园”。加大食品产业招商力度,目前正在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北京稻香村食品公司、天津凯涛奇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食企对接,打造北方地区最优的京津食品产业承接基地,一个“食品强县”正在北方大地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