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邱县战“疫”故事丨隔离点医护人员杨静:我的小暖男长大了!

2022-03-16 15:2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慧刚)“今天是我在隔离点连续工作的第14天。”这是今天电话采访邱县一隔离点医护人员杨静时,她说的第一句话。面对突来的疫情,南辛店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杨静主动请缨,全力投身防控一线,这一去就是14天。

杨静的丈夫在外地打工,为了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丈夫暂时待在外地不返回邱县。14岁的儿子焦智在邯郸上学,每逢周五,都是杨静开车把孩子接回来,这次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 “爽约”。由于家里老人都上了年纪,杨静最后拜托了一个朋友把孩子接了回来。

平时有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子回来只关心学习就好,几乎不用插手家务。然而这次情况就不同了,或许是为了让妈妈放心自己,能够安心工作,也或许是孩子想告诉妈妈自己也可以像妈妈一样坚强,焦智就像突然长大了一样,一个人在家像模像样的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扛起了洗衣服、做饭、叠被子等各种家务。

因为太想妈妈了,孩子在返校的前一天,特意去隔离点看了妈妈,最让杨静意外和惊喜的是,孩子还特意精心准备了一束康乃馨,送给坚守在一线的妈妈。隔着冰冷的铁门,夜色里孩子仍然能看见妈妈的面庞比以往憔悴了许多,孩子眼里不禁泛起泪花,像个“大男人”一样叮嘱道:“妈妈,我和爸爸都不在你身边,你在隔离点要照顾好自己,记得按时吃饭,我已经长大了,不用担心我。”目送儿子离开的那一刻,看着孩子瘦小的身形,杨静不禁泪流满面。

“虽然隔着冰冷的铁门,但我却觉得这个夜晚格外温暖,因为我的心被我的小暖男给温暖了!”杨静颤抖的声音里饱含了欣慰,“这可能是我作为一个妈妈继续努力工作下去的最强大动力!”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邱县卫健局负责人王存亮感慨地说道:“其实,每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奉献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她们身后家庭给予的理解和支持,也更需要我们社会给予的帮助和尊重,这些力量坚实而有力,支撑着他们奋不顾身、勇往直前。”

据了解,在隔离点工作中,杨静和同事们要随时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应对各类突发状况,他们几乎是全天24小时不休息,时刻紧绷着一根弦。

“被隔离人员在隔离点待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烦躁、抵触等负面情绪。 ”杨静介绍,为了能进一步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大家的负面焦虑情绪,杨静和隔离点的医护工作者们会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疏导活动,随时掌握大家的心理动态。

“在不断的交谈中,医护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心理距离被逐渐拉近了。时间一长,我们会像朋友甚至像一家人一样,互相理解、支持、尊重。”杨静笑着说。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