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邱县:拆迁安置户的幸福新生活

2022-03-11 18: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邱县沙辛庄村拆迁安置户丁四菊在新厨房忙碌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俺爹今年已经92岁了,真是没有想到,我们也能住进这么好的楼房里,打心眼里说不出的高兴!”丁四菊是邯郸市邱县沙辛庄村的拆迁安置户,现在一家四口住在面积133平方米的新房子里,家中三世同堂,尽享幸福生活。

为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功能,完善新城路网,邱县沙辛庄实施迁建工程,丁四菊和村里村民的房子需要拆迁。村干部多次上门,宣讲政策,展望前景,一片真心真情,拆迁协议很快就签订下来。

走进丁四菊的安置新家,宽敞明亮的大客厅,各种智能化的家电增添了生活品质,三室两厅两卫的格局让一家人生活方便,都有了自己的独立空间。“住进楼里感觉真不一样,用水用电都方便了,尤其是上厕所,再也不用在寒冷的冬天出门受冻了,自来水也变成热热乎乎的了,想想都感觉生活真美好!”感叹道新房子和旧房子的对比,丁四菊心中满是欢喜。

回迁小区,精致住宅楼、整齐划一的外墙面,随着沙辛庄迁建工作持续推进,这些村民转变为居民的人将越来越多,他们将在城市改造中开启幸福的社区生活。

回迁安置户焦朋一家其乐融融。

在回迁安置户焦朋的家中,三个孩子围坐在沙发旁边,一家人有说有笑,妻子侯文娇拿着拖把开始了新一天的清扫。“自从今年1月份搬到楼上,我每天都会把各个房间打扫一遍,有时候孩子也会跟我一起动手,享受劳动的乐趣。”新环境的改变,带来的是新习惯的改变,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沙辛庄的“新居民”生活有了新面貌。

据了解,沙辛庄迁建工程是邱县县委县政府推进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邱县成立了沙辛庄整村迁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登记推进等7个专项小组,各部门协同发力,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了帮助居民顺利选到心仪的住房,沙辛庄整村迁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度调研,精准对接原住居民的需求,做优整体功能布局,按照原房屋面积,将户型细化为从58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的多类房型,满足不同家庭实际选择。随着回迁小区又一栋新楼的验收交付,目前沙辛庄回迁房已经能够满足全村所有居民搬迁需要。

随着沙辛庄拆迁工作第三期工程的稳步推进,第一批完成选房的49户居民,已经有部分住进了回迁房中,幸福温暖的新房,圆了回迁户的安居梦。

“拆迁户安置是一项民生工程,老百姓满意是我们的追求。接下来,我们不断加强安置小区绿化亮化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邱县新马头镇党委书记程春海表示。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