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11-09 17:36:40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上午,邱县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红星美凯龙大型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假设二楼商铺起火一人被困,红星美凯龙工作人员组织现场群众进行疏散逃生,并拨打119报警。消防救援站到场后,迅速出动四部消防车到场灭火,首先救援小组深入二楼商铺内搜救出一名被困人员交由现场120急救人员进行救治,同时大队利用水罐消防车出三支水枪利用举高消防车对外围明火进行扑救。整个演练组织有序,队员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消防灭火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婷婷出席并观摩了演练活动。她希望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群众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必要的火场逃生技能,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风险的能力。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闫孟强表示,通过开展消防演练,增强了人民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火灾处理流程,增强了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实践演练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消防指战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切实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