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邱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助力寒门学子“大学梦”

2020-11-05 10:46:51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实提升资助水平,邱县教育体育局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出发点,通过广泛宣传、积极走访、细心服务、严格把关等举措,实施精准助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不让一位贫困大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一、多措并行广泛宣传。为保证国家政策宣传到位,县教体局多举措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工作,印制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并结合县电视台、“邱县教育”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构筑立体化宣传渠道,宣传助学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及办理程序等内容,帮助全县高中毕业生及家长及时了解相关政策。

二、全面入户走访到位。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学校教职工深入学校所辖区域开展“助学大走访”行动。按照“户户到、零遗漏”的原则,深入1200余户大学生家中,了解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再次宣传资助政策,指导家长及学生如何办理助学贷款等。并认真作好记录、整理存档,及时反馈局资助中心。

三、细致周到服务到位。为方便大学生及家长办理助学贷款,局资助中心由原来的四楼搬到一楼,并且在显眼位置张贴防疫措施及办理流程,让学生及家长一目了然。办理过程中,资助中心人员精心准备了消毒液、测温仪、碳素笔、胶水等物品,并耐心指导正确填写方式。热情的服务,细心的解释,充分让大学生及家长们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同时也加快了办理速度,展现出了教育系统良好的形象,深受群众好评。

四、严格把关落实到位。资助过程中,县教体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定,依照学生申请、评议审核、社会公示、主管部门审批的审核流程,严把大学生资助资格认定关,确保应助尽助。  

今年,县教体局为全县953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共计办理助学贷款金额751.259万元;同时,为25名大学新生发放路费资助1.75万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们圆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梦”。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