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领导动态>>

李剑青主持召开全县农业产业化建设工作调度会

2020-09-27 15:59:02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剑青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农业产业化建设工作调度会。县领导闫龙虎、谢国军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各乡镇党委书记、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金融部门、部分村村支部书记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县农业产业化总体布局情况。各乡镇围绕本乡镇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产业项目情况及本辖区农业产业谋划布局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各金融部门和有关单位分别就如何有针对性的帮助支持农业产业建设进行了发言。

与会县领导分别就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李剑青对全县农业产业化总体布局和各乡镇的农业产业化谋划和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明确了规划发展方向。李剑青强调,农业产业化规划建设方向要清,目标要明,务必坚定信心决心干下去。各级各部门行动要快,效果要好,务必盯紧中心任务干起来。要上下联合谋定产业布局,解放思想,大胆布局,研究扶持政策,龙头企业、特色产业、种养大户要承担责任,落实项目,上下联合形成全县一盘棋。要上下争取制定优惠政策,谋划农业产业项目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在全面“大盘子”确定之后,整合我县多方面涉农资金,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县内也要制定优惠政策,培育龙头企业,形成大规模种植、养殖产业。金融机构要把农业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发申报农业产业专项金融产品,让我县种植养殖大户有保障,放心干事。要上下融合做好各项保障,所有惠农政策要有保障,人才技术要有保障;农业农村局要在农业、农技推广、林果、养殖、畜牧等方面做好技术保障,下到村、下到户、下到现场,分包到位。同时,要强化支撑、人才支撑,尽快联系技术院校、科研机构,把好的成果经验,科学技术引进我县,就是革命性的发展。要在服务上求发展,各级各涉农部门要有情怀,带着感情去工作,去干事,服务要保障,真正沉下去,到该服务的地方去,共同把此项工作做好,做扎实。李剑青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胆的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种植结构不断优化、农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推动农业大县迈向农业强县。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