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邱县脱贫攻坚“擂台赛”继续打响

2019-05-30 15:18:44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邱县脱贫攻坚“擂台赛”暨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县领导李剑青、赵贵领、段海峰、牛奎华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府县长李剑青就各乡镇、有关县直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的汇报情况,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教育扶贫、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

李剑青要求,各牵头部门和乡镇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抓好工作落实。高度重视通报的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主动认领,深入剖析,举一反三,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重视走访入户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逐户排查,杜绝形式主义,真正落实好“一户一策”。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一研究整改,一项项盯办,耐心、细致,下足绣花针功夫,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各牵头部门要及时掌握最新要求,指导乡村抓好落实,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完善统计监测台账,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尚未解决的贫困户,要及时解决到位。行业扶贫单位要与帮扶责任人及时沟通,明确目标,抓实重点,盯紧目标任务,锁定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统筹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熟练掌握扶贫政策,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到户。

最后,李剑青强调,要盯紧问题抓整改,全力强弱项、补短板、守底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扶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赵贵领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副县长段海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集中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情况。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1-5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县委组织部汇报了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县教体局、卫健局、医保局、住建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来源:邱县宣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