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会议

2018-09-18 10:54:56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上午9:30,在党校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支部书记代表、部分企业代表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程一华指出: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是党员干部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学习宣传实施新宪法,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是推进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

二、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突出关键群体,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灵活宣传方式,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利用好“国家宪法日”的同时,要积极推进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实现宪法宣传常态化。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工作。

三、深入自查自纠,不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深入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查摆在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症结根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刘志明指出:

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深远影响,切实学深弄懂做实。

二要全面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到位,确保落地落实见效。

三要狠抓督促检查。县委督查室要联合县相关部门深入单位一线进行督导检查,查问题、督进度、看实效,定期专题向县委报告。对推诿滞后、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逯庆新传达学习河北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动员大会精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