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教师交流为农村校“造血”

2016-11-22 10:14:45 来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邱县近年来通过转任交流、跟岗学习、轮流支教等多种方式,源源不断向农村学校输送“活力因子”和“造血干细胞”,增强“造血”功能,促进农村学校自我提升教育质量。“

    “以前班里都通上了多媒体,但是没人用,其实大家是不会用,现在好了,在两名县城支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抢着用。”近日,位于邱县最南端也是最偏远、最薄弱的大马堡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思强高兴地告诉记者。短短一年多时间,他见证了两名县城支教老师带领全校教师队伍的成长。

    据了解,大马堡明德小学的变化在邱县农村学校颇具代表性。针对农村教师年龄结构老化、教学方式传统、学科结构矛盾突出等问题,邱县近年来通过转任交流、跟岗学习、轮流支教等多种方式,源源不断向农村学校输送“活力因子”和“造血干细胞”,增强“造血”功能,促进农村学校自我提升教育质量。“城乡学校之间的管理、教研、课程、师资、学生综合素质不均衡的现象还比较突出,学校之间相互封闭、先进经验难以共享等问题依然存在。”该县教育系统负责人刘延文坦言。

    据统计,2014年以来,邱县有126名教师参与交流,其中名师和中、高级教师占交流总数的28.6%,13名校长轮岗,72名教师组成18个团队赴农村和薄弱学校支教。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被带到了偏远的农村薄弱校和山区学校,优化、激活了农村教师队伍,给农村学校带来新活力。(记者郭晓月 通讯员王英帅)

相关新闻

网络诈骗印度客商潜逃三年邱县落网

2016-11-19 08:38:41

11月14日,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网络诈骗印度客商的网上逃犯。

“两改一清一拆” 邯郸邱县缘何名列全省第一?

2016-11-11 15:12:39

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6年全省农村“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期评估验收情况,邱县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邯郸邱县开启“夜读模式”

2016-11-10 15:36:02

    11月8日晚7时30分,邱县农牧局会议室灯火通明,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河北新闻网“送教下乡”洽谈会走进邯郸邱县

2016-11-03 16:43:15

2016年10月30日,河北新闻网“送教下乡”洽谈会在邯郸鸡邱县城西幼儿园成功举办。获60多名与会幼儿园园长积极响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