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各学校开展“重阳节”系列教育活动

2016-10-11 09:02:44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农历9月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邱县各学校开展系列活动传播“孝”文化,践行“孝”文明。

    农历9月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邱县各学校开展系列活动传播“孝”文化,践行“孝”文明。

    一是开展“孝星”入校园活动。近期,该县各级各类学校邀请“十佳好媳妇”、“十佳慈孝职工”进校作报告,让模范人物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身边感人事迹,向教师、学生诠释“孝”的涵义。目前,20名“孝星”已在全县各学校作报告40余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各学校还在校园显著位置设立《二十四孝》故事图版,组织师生学习参观。

    二是开展“孝行”进家庭活动。各中小学相继开展主题班会、班级论坛、孝心沙龙等多种活动,讨论“新时代如何孝敬父母”,引导学生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尊长孝亲。县明德小学随机抽取了500名家长进行问卷调查,九成以上的学生家长对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深感满意。

    三是开展“孝道”传社会活动。重阳节期间,各学校布置了学生和家长同诵《弟子规》、感恩随手拍、孝心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作业,倡议家长言传身教,和孩子一起践行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各中小学还组织学生走进敬老院,帮老人打扫卫生、为他们表演节目,聆听老前辈讲述革命历史故事。

相关新闻

重阳节石家庄降温,他们这样为父母取暖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2016-10-10 23:12:56

9号的石家庄气温特别低,很多人都早早回到家中,选择吃着火锅陪父母过重阳。不过寒冷的气温却挡不住河北新闻网组织的“我陪爸妈看梆子”活动的热度,受邀网友都准时陪着爸妈来到了河北会堂观看山东梆子《官箴碑》。

5名百岁老人重阳同庆生 揭秘全南人的“长寿密码”

2016-10-10 20:59:46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客家人引以为荣的传家宝。10月8日晚,重阳节前夕,江西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下江文化广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该县首届十大“孝亲敬老之星”颁奖仪式暨“传承孝老美德为百岁老人庆生”活动隆重举行。

沧州举办“孝亲敬老”九九重阳节公益联欢会

2016-10-10 20:31:02

10月9日上午,沧州市“孝亲敬老”2016九九重阳节公益联欢会在沧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近千人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