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邱县:牛羊肉产业全力跑出“加速度”

2022-06-21 16: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近年来,邱县立足资源禀赋特点,发挥地方特色产业优势,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建设标准化肉羊养殖基地,打造带动面大、受益群众多的农业全链条,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培育壮大优质牛羊肉产业集群,做强饲草料、加工、商贸餐饮配套产业,扩大销售市场,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邱县陈村乡党委书记牛英强说。

据了解,该县陈村乡以肉羊养殖、加工为主导产业,从事相关产业的农户达到900余户,占全乡总户数的45%以上。乡内的河北康远清真食品公司拥有肉羊集中养殖场2家,吸纳养殖户160余户,肉羊年出栏规模达30万只,年产值达6亿元。

当下,邱县依托现有农业基础,通过“1+N” 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积极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牛羊肉养殖重点特色产业,积极开展深加工,提高其规模化及标准化水平,延长重点产业的产业链,并逐渐将牛羊养殖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整合,促进牛羊养殖产业向当地支柱产业发展。

据悉,为了加快优势资源转化,一方面该县持续擦亮产业品牌,发挥牛羊肉产业比较优势,紧跟中国经济发展动向及市场供需情况,将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经济。另一方面利用区位优势,集中力量建设牛羊肉交易集散中心,加快“邱县牛羊肉”加挂标识,并以物流业的突破性发展带动牛羊肉产业定点销售网络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邱县牛羊肉产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