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邱县:“五一”假期不停歇 敲门行动护万家

2022-05-05 18:4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刘龙)入户排查、签订承诺书、建立台账、抽查督导……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针对可能存在人员流动等情况,邯郸市邱县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下沉一线,在全县范围内坚持每日开展“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县城广大社区,为确保排查工作做实做细,邱县街道办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了志愿者城区敲门行动培训会,街道办工作人员及100名教师志愿者现场接受培训,并就“敲门行动”大排查、大货车司机管理、全民戴口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香城固镇,为确保“敲门行动”见实效,当地通过问情况、看居所、听动静、讲政策的“一问二看三听四讲”方式,真正做到了解群众真实情况。坚持每日摸排,动态管理人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为保证敲门到位,考虑白天多数居民不在家,排查人员利用“时间差”开展夜间排查。每到一户,党员干部仔细询问、逐人登记、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确保成效,该县纪委、大督查办不定时开展抽查工作,各乡镇成立由镇纪委、镇防控办组成的督导专班,根据村庄大小抽查10到30户。通过看群众是否知晓基本防疫政策、出入邱县是否提前报备等,列出问题清单,现场交办。

近来,邱县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排查要早于自上而下的数据推送”原则,突出以防为先、以防为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前哨关,筑牢防火墙,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