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邱县: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父子兵”

2022-04-19 17: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王云)在邯郸市邱县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的父子兵,他们闻令而动,挺身向前,全力坚守抗疫一线,他们就是该县陈村乡的路长江、路永涛、路永闯三父子。

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作为村干部的路永涛,深知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不得丝毫马虎,便把家里的事情都交给妻子打理,自己全天候参与排查、环境消杀、卡口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还经常主动请缨去一线卡口值夜班。

据了解,邱县陈村乡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较多,父亲路长江凭借多年在群众中积累的信任感,开始与每位在外的户籍人员取得联系,向他们询问所在城市,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村民们都很配合,排查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邱县陈村乡开始封控管理后,村“两委”向村民召集志愿者,小儿子路永闯主动报名穿上红马甲当起了志愿者,帮助村里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组织群众参与、日常胡同值班。

封控期间,陈村乡要求足不出户,父子三人不仅担任村巡查、站岗的职责,又及时解决负责所分包区域居民们购买蔬菜、药品等工作,巡查引导群众足不出户,一天工作下来,有时已经是凌晨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