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邱县:社区最忙的女主任

2022-03-30 18: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郝慧刚)“对不起,太忙了,这会儿顾不上!”第一次电话采访她的时候,夏璐贤只丢下一句拒绝的话,电话就挂断了。

夏璐贤是邯郸市邱县城区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主管副主任,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干部,在全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上,她不怕苦不怕累,时刻冲锋在一线。

3月25日凌晨3点,接到县防控办打来的大数据推送电话,夏璐贤又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每天凌晨,像这样随时打来的电话,已经成为她习惯的起床铃声。电话铃声每隔一分钟就会响起,一天下来,她一共接打了152个电话,通话时长累计331分钟。

“我的工作就是严格做好指令下达。”夏璐贤每天的工作,就是把县里防控办随时发来的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安排到位、回访督导到位。

“对于大数据推送来的信息,我们必须在2小时内找到人,然后在4小时内流调完毕,并且24小时管控到位。”夏璐贤说,每次接到任务,都是与时间的一场赛跑。她管控8个社区、41个小区、1万多户、4.9万人。每天都要在这近5万人中流调、摸排、回访。同时,在她负责的范围内,每天还要收集全县12个单位推送来的数据表。她需要对上万个数据进行分类、梳理、汇总,然后下达指令、迅速安排,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1000分钟包月电话费,不到10天就用完了。”夏璐贤说,为了保证通话顺畅,她每天要给手机至少充电两次,就是离开办公室,充电宝也要随身携带。

在邱县街道办,每个像夏璐贤这样的党员干部,都分包了一个社区。鉴于她的工作性质,街道办给她安排了全县最小的社区——新华社区。尽管是最小的,也包含了2个小区、4500余人。除了在办公室分派指令,剩下的时间,她会走进小区,对分包的居民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排查、隔离管控。

“为了疫情防控,再忙再累都没关系。”夏璐贤说道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