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邱县:深入防疫一线 “三看”选英才

2022-03-16 15: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耿丹妮)“看政治,挑信念坚定辈;看能力,要真抓实干者;看品行,选敢于担当人。”这是邯郸邱县落实有关一线识人精神的“三看”选英才活动的三项重要标准。近期,邱县成立专项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面调研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真作为”。

看政治,挑信念坚定辈。选人用人必须把好政治首关,邱县综合运用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细致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表现,深入考察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自律和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等情况,把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是否态度坚决、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放在首位、落实防控措施是否及时到位等作为考察了解干部的第一要求,扎紧织密选人政治关的思想笼子,及时发现清理政治上的“两面人”。

看能力,要真抓实干者。为加大近距离跟踪了解力度,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在抗疫过程中的表现,邱县把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站点工作作为重要的考察内容,去村庄、去隔离点、去企业、去学校……切实查看干部各项防控要求是否严格执行、防控职责是否能够有效履行、遇到突发事件是否能够科学决策、从容指挥,做出适当安排,全面了解干部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排查、流调、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环节中的具体表现情况,及时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狮子型”“老黄牛式”干部发现出来。

看品行,选敢于担当人。干部干事担当,既是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比的不仅仅是能力,更重要的是担当。邱县把是否具有担当精神作为此次一线干部调研的突出选拔标准,通过走访谈话、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干部背后的故事,对在疫情防控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豁得出冲得上的干部予以重点关注,纳入一线干部库管理使用,对干工作畏首畏尾甚至临阵逃脱的干部坚决调整,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下一步,邱县县委组织部将继续深入一线,持续开展干部专题调研活动,8个调研考察组坚持“四不两直”工作制度,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达现场,对8个乡镇(街道)、12个重点单位开展干部全面专项调研。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