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庆冬奥 闹元宵

2022-02-15 15: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刘龙)近日,邯郸市邱县街道办组织社区工作者、邻里邻居共同参与“庆冬奥 闹元宵”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包元宵、猜灯谜,共度佳节。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每到元宵佳节,各家各户基本都会去超市选购速冻元宵,很少有家庭会围坐在一起共同包元宵。

“很想念小时候自己家里滚元宵的场景,一大早,妈妈就会把糯米面准备好,将花生碎、核桃、瓜子仁和糖一起搅拌,变成元宵陷。”正在包元宵的社区阿姨张兰芬回忆道,“今天这个活动真有意义,不仅增进我们的邻里关系,也让我们找到了儿时的记忆。”

一边包元宵,一起观看冬奥会,这种温馨的画面仿佛让时间定格了。今年包的汤圆与往年有所不同,一个个象征团团圆圆的五色汤圆,组成了奥运五环的形状,代表着大家一起为奥运助威,为奥运健儿加油。

热腾腾的元宵出锅了,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温暖,还邀请了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老党员等一起品尝元宵的美味。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