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邱县:多举措线路除障保民生

2022-01-13 14:2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石松)清理树障、搬移鸟窝、消除藤蔓……连日来,邯郸市邱县电力工人奋战在清网行动“百日攻坚”中,努力消除电力隐患,为全县电网稳定和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保供保暖工作,全力支撑抵御寒潮雨雪冰冻天气、冬季“煤改电”保供暖工作,邱县供电公司将“百日攻坚”清网行动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成立攻坚服务队,全力攻坚,努力营造全民护电、全力清网的社会氛围。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自2022年1月3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对全县在运77条配网线路开展树障、鸟窝、异物、藤蔓“四类”清网专项行动。冒着严寒,电力人员全面消除配网设备安全区内的树障隐患、鸟窝隐患,消除配变、JP柜等配网设备藤蔓和线路漂浮异物隐患,确保邱县电网稳定运行,保障群众安全用电。

在组织清障的同时,邱县供电公司还加大特巡力度和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深入农村、企业等地开展科学用电、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知识宣传,广泛宣传树障对线路的危害,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开展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砍伐和清理,提高群众保护电力线路意识。

目前,全县已累计出动清障人员100余人次,修剪砍伐障碍树800余棵,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