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多措并举开展电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11 16: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鑫达)“乱窜违法的电动车少了。”“多拉快跑的三轮车没了。”“道路好走了,安全感上升了。”走进邯郸邱县的街头,经过持续的高压治理,县城内交通秩序井井有条,来往群众纷纷点赞。

“电动三、四轮车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且还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们对电动三、四轮车从严治理,常抓不懈,大力度开展整治行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邯郸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队长胡静说道。

邱县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根据电动三轮、四轮车出行特点,在城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无牌无证、违法改装、不按规定行驶、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指出、当场纠正、依法处罚,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同时,民警坚持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注重宣传引导,以案说法,对因三轮车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使他们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呼吁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

“道路上不注意更多源于思想上不重视,我们持续加强宣传,力求扭转群众思想观念,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知晓整治的目的和意义,提醒广大驾驶员及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胡静介绍说。

据了解,邱县还以强化曝光为宣传点,利用“两微一抖”、广播、大喇叭等平台载体,不间断宣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时报道、曝光典型事故案例,推动群众牢记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危险驾驶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邱县还以监管源头为切入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走进三轮车销售点、修理厂,强力规范车辆改装、维修、使用等各环节监管,从源头上严格管控,坚决杜绝违法销售、非法改装等行为。

截至目前,邱县大队已查获电动三轮、四轮车各类交通违法1000余起,现场教育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500余起,整治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