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邱县信用联社“突击查库”排风险

2021-12-17 20:2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李荣荣)邱县信用联社为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加强现金运营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业务风险,今天上午,该联社党委委员、主任马敬涛和副主任阮凯带队,对联社营业部进行了突击查库。

此次查库,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流程,对柜员尾箱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查库过程中,主要对实际库存现金进行核对,确保账款相符;查看印章的使用与保管是否符合管理制度要求;检查重要空白凭证是否账证相符等。本次突击查库全程在监控下进行,实行“双人检查,互相监督”的形式,确保查库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查库结束,检查小组将查库所记录的底稿进行整理,交由财务会计部进行汇总,整理出本次查库的工作台账,对相关问题进行通报。

通过此次突击查库,促进了内控制度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风险防范及合规操作意识,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为邱县信用联社的安全运营、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