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邱县:“12345”热线彰显为民办事“大作为”

2021-12-17 10: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郝慧刚)近年来,邯郸市邱县纪委监委紧密对接智网中心,将“12345”作为专门受理热线事项的公共服务平台,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推进依法行政,创新社会治理,维护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12345”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为解决基层基础薄弱、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邱县将“12345”市长热线群众反映问题作为重点督办工作内容,把监督的探头延伸到街头巷尾、贴近群众身边,及时发现并上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基层民众权力能否正确行使,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扎紧制度笼子是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的治本之策。”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志宪表示,规范基层领导干部权力使用,必须发挥“12345”热线平台作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发动群众参与。

邱县依托“12345”服务平台,对于群众最关注关切的热难点问题,实施跟进督办;对于发现的有价值线索,由邱县按照问题线索处理流程进行重点查办;对于一段时间内反映问题较多的单位,下发“风险预警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改,反思自查,加强管理,完善机制。

截至目前,邱县共梳理研判热线信息1182条,责令整改民生问题20条;对5条价值线索启动审查调查,党政纪处分2人;对15个投诉反映较多的单位下发“风险预警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