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邱县: 丝棉木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6 11:16:3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一直秉持销售三分之一、捐赠三分之一、留下三分之一的理念宗旨,为邱县美化绿化贡献一份力量。”12月8日,邱县丝棉木种植基地向邱县捐赠优质丝棉木765棵,总价值300余万元。这批丝棉木胸径20厘米左右,分枝点2.5米,枝干清晰,树冠圆整,都将栽种在邱县新修道路永兴路两旁,为县城景观再添一抹绿色。

据丝棉木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孙洪峰介绍,丝棉木属于卫矛科落叶类乔木树种,落叶极晚发芽最早,耐旱、耐寒、耐盐碱性极强,春、秋、冬三季均能安然移栽成活,越长大观赏性越高,树干不生蛀干害虫,适生区域广不污染城市环境,观赏效果好,是未来行道树中的“乔木之王”。

近年来,邱县大力发展苗木产业,依托龙头企业,致力于丝棉木行道树的研发和培育工作,以政策支持和科学管理带动企业快速发展。2017年,邱县成功举办河北省首届丝棉木高峰论坛,2020年、2021年,当地龙头企业公司荣获“全国苗圃50强”称号。

邱县丝棉木种植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现丝棉木种植5000余亩,苗木销售到新疆、内蒙古、山西等地,最贵的一棵可以卖到两万元,平均每亩收益达8000余元。用工均为周围村庄留守人员,带动周边300余人就业,工人每日工资在80元到120元之间,经济收入明显提升。(通讯员刘莹 记者于晓)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