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经济发展

邯郸邱县:特色“牛羊肉” 食香飘万里

2021-11-26 19:4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刘莹)初冬时节,走进邯郸市邱县奥贝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处处一派火热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碌在产品称重、真空包装、冷藏运输等各条生产线上。

“入冬以来,牛羊肉进入销售火爆季,每天订单不断,现在一天走量大约30吨,销售额达120万元左右。”据公司总经理石广介绍,邱县牛羊肉类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等多个大城市,广受消费者青睐。

邱县奥贝斯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忙着将羊肉产品装车。

据了解,邱县陈村乡自古就有养殖牛羊的历史,牛羊肉是当地特色产品,近年来,邱县为做强“牛羊肉”特色品牌,依托当地奥贝斯食品和康远清真食品两大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产业规模,走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道路,形成了牛羊饲养、屠宰、分割、运输、销售、进出口贸易完整的产业链条。

在县里大力扶持下,陈村乡牛羊养殖、加工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县肉联厂、冷库、养殖场等企业68家,特色民族美食市场主体32家,总产值13.5亿元,带动农民养殖户8250户,创造21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1.1亿元。

“以前都是在自己家里养殖,地方有限,养羊的数量也少,还影响了居住环境。现在村里依托康远龙头公司建设了集中养殖场,为村里农户扩大养殖规模提供了条件,居住环境也变好了。”陈村乡养殖大户石杰说起自己的养殖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年养羊数量由之前的800只扩大到了3000只,现在一年纯收入能达50万呢!”

“目前基地共养殖7万只羊,为了科学养殖,基地聘请养殖技术员全程在基地帮办服务,所产羊肉色红润、肉质纯正、味道鲜美、绵软可口,无论是传统蒸煮,还是时尚烧烤,煎、炸、焖、炖,都让你回味悠长。”陈村乡康远养殖场负责人苑贤明提到所产羊肉品质满怀自信。

邱县陈村乡集中养殖场。

据了解,“邱县羊肉”已成功列入第五届河北省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第一届邯郸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拥有“艾克拜尔”“奥贝斯”“卡比鲁”等全国知名牛羊肉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邱县牛羊肉”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邱县还积极实施县域外牛羊肉经营店面加挂邱县标志工程。在邯郸市丛台区奥贝斯工厂体验店成功举行牛羊肉经营门店加挂邱县标志工程集中授牌仪式,标志着“邱县牛羊肉”品牌战略迈出了一大步。

“邱县未来五年还将计划建设陈村肉牛肉羊千亩百亿产业园区,主要建设肉牛肉羊交易集散中心和肉牛肉羊养殖区,进一步做强邱县‘牛羊肉’特色品牌产业。”陈村乡党委书记牛英强表示。

据悉,今年,邱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牛羊肉交易集散中心建设推进组,依托陈村乡牛羊养殖产业基础,积极引入更多牛羊肉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项目落户邱县,努力建设华北地区最大的牛羊肉集散中心和配送物流基地,全面提升“邱县牛羊肉”区域公用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