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邯郸邱县:老旧小区改造暖民心 居民代表送锦旗

2021-11-12 14: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 郝慧刚)近日,家住邯郸市邱县富卓小区的居民代表为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赠送“住建为民排忧难 老旧小区尽开颜”的锦旗,为他们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谢意。

图为邱县富卓小区居民代表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赠送锦旗。

据了解,富卓小区是邱县2021年实施改造的13个老旧小区之一,该小区已建成多年,经过长年使用,院内基础设施缺失、老化,内部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原先小区砖铺地面坑洼破损,尤其是赶上下雨天,车一过,溅的脏水到处都是。现在经过改造提升,小区新铺的混凝土路面干净平整,排水也通畅了,而且楼内外焕然一新。环境变好了,我们心情也跟着舒畅了。”说起小区改造后的变化,小区居民孟军有感而发。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改‘面子’,还要改‘里子’,不仅要看得顺心,更要住得舒心。”县住建局工作人员王红杰表示。

为摸清改造需求,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入户调研,听取小区住户意见建议,并与施工方反复沟通,合理制定改造方案。重点对小区道路、污水管网、路灯照明设施等进行改造。通过一系列提升改造,给小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小区居民幸福指数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也得到了“升级”。

据了解,此次老旧小区主体建筑改造项目,从完善小区功能入手,统筹兼顾水、电、气、绿化、消防、停车等问题,对小区的整体功能进行全面升级,主要包括屋顶防水、墙体修整、楼体修复加固、弱电线路改造、道路改造、便道改造、绿化改造、雨污水管网改造、供水、供暖管道改造、供电线路改造、监控摄像头等。通过全面打造配套设施完善、居住环境优美、管理机制健全的美丽宜居型小区,切实改善居民面临的房屋破旧、设施老化、公共管理服务落后等问题。

今年以来,邱县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坚持“留改拆”并举,加强修缮改造,注重功能提升。截至目前,先后完成了对富卓小区、彩印厂家属楼、网通公司家属楼等13个小区16栋住宅楼的整治改造,总建筑面积达3.93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