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邱县在全省2021年上半年绩效目标考核评估工作中名列前茅

2021-09-03 18: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袁领发、李计兵)近日,在全省2021年上半年绩效目标考核评估中,邯郸邱县作为“农产品主产区类”,在同类别全省52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考核成绩名列前茅,其中邯郸市涉及9个县,邱县综合考核成绩位居全市榜首。

据了解,在本次评估工作中,分为综合评价、重大专项、发展保障、党的建设四大类别,共涉及到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等11项具体考核指标。今年以来,邱县唱响“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主旋律,面对新时期发展要求,迎难而上,加压奋进,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工业名城、生态绿城、宜居福城,坚定不移推进全县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

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邱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严格落实“六个一”帮办、隔周观摩调度机制,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盯紧手续办理、建设推进、竣工投产等环节,开展全程“妈妈式”服务,加快味盟食品北区、腾翼空中造楼机、清真大健康、恒永三期等项目建设,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为抓手,最大限度发挥“服务”“管理”两大职能,全面落实“妈妈式”服务和“保镖式”保护。修订完善民营经济10条政策措施和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出台激励、引导、规范企业成长的政策包,并建设公益性企业用工平台,倾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邱县扭住重点企业注重培育,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和“瞪羚”企业。

多措并举促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邱县坚持调优结构,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得到有效保障,夏粮平均亩产513.8公斤,总产2.46624亿斤,占全年任务目标的68.28%,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已形成“一乡(镇)一品一基地”产业格局,“邱县羊肉”争列为省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乡村产业持续振兴;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完成“三网”二期建设,建设调蓄库5处、扬水站4座、连通坑塘126处,治理河渠25条、治理长度达51公里,改造农村道路10条32.9公里,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任务实现“双过半”,乡村面貌持续提升;坚持“三治”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后段寨村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了省级文明镇1个、市级文明镇4个,县级及以上文明村达到163个,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坚持深化农村改革,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村累计达到175个,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跨越,全县农民生活更加富裕、更加舒适。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筑发展优势。建立“政府+企业”引才机制,实行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引进人才方式,搭建招才引智平台,大力引进企业人才、科研人才。深化“人才飞地”模式,加强该县与在邯以外的“人才飞地”区域协作,深入知名高校、科研单位进行对接。实现引才招商有机融合,联合招商部门在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同步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实行信息资源共享,人才与项目互动,人才与经济共赢。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邱县成功引进的忠旺集团,带技术、带团队在该县投资建厂,团队有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建设学术委员会、理事会理事,全国建筑铝合金模板产业优秀企业家,人力资源管理师等高端人才,为该县的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为加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才力量,该县还深入实施“人才回引”“本土人才培育”、开展省市县人才项目等重点人才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