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

2021-08-19 18: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王永刚)“咱社区的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为我们上门接种疫苗,真的太感谢了!”近日,邯郸市邱县城区街道新城路平和巷的徐志新在家就接种了新冠疫苗,他告诉笔者,正是县里推出的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让腿脚不便的他足不出户就接种了疫苗。

“想去打疫苗,不方便出门怎么办?”近日,邱县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宣传、电话询问接种新冠疫苗时了解到,辖区内有不少有想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但因行动不便,无法独自前往疫苗接种点。

为方便像徐志新这样不便出门的群众接种疫苗,邱县积极活化形式,坚持优化服务,由乡村、社区和医务工作者组建成流动接种服务队,进乡村、进社区为这些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疫苗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了解需要接种的群众是否有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陆续接种新冠疫苗。

邱城镇霍庄村,人口多,体量大,疫苗接种任务比较重。为了动员号召广大村民做到“应接尽接”,共同构筑免疫屏障,村党支部书记吴国银和其他村干部每天加班加点,逐个入户做群众工作,主动接送腿脚不便的老人到卫生院进行接种。

“下车慢点,打完后留观半小时我们送您回去,回去以后注意多休息!”在邱城镇卫生院接种点,吴国银不时叮嘱接种后的老人。

“因为行动不便,所以一直没接种新冠疫苗。现在,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接种,不用出门,特别方便。”接种后的群众对上门服务连连点赞。在接种过程中,对患有基础疾病等特殊人群,邱县认真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前的健康咨询和接种后留观30分钟等安全规范接种相关措施。

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邱县广泛发动分包单位工作人员、网格人员、胡同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通过电话访问、查验健康码、入户走访等方式,逐一核实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建立详细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迅速开展入户,面对面、点对点做动员,确保应接尽接。同时,通过上门提供服务等措施,做好疫苗接种暖心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