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邱县“红薯小镇”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1-08-19 10:00:3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结果,“红薯小镇”——邱县邱城镇段寨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近年来,邱县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小镇,推进乡村振兴。段寨村位于邱县南部,人口近3000人,种植特色蜂蜜红薯1万余亩,建有工厂化育苗大棚30个,年育苗3000万株,年产优质红薯1万吨,辐射周边5个乡镇20多个村发展红薯种植2万余亩,是当地有名的“红薯小镇”。邱县引进旅游开发公司,以大品牌+小价格+近距离为理念,为段寨村量身打造文旅、商旅项目,发挥村里闲散宅基地合作社作用,收储空闲宅基地20处,建设渔家乐、民宿,将“红薯小镇”构建成为可看、可吃、可玩的休闲度假村,带动周边就业岗位150个,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李文娟)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