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准考证被自锁车内 邯郸消防帮忙取出

2021-06-22 1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丽莎、穆永赛)6月21日12时许,邯郸邱县发展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位于邱县第二中学北门对面,一名参加中考考生的准考证被锁车内,希望得到帮助。接到求助报警后,消防员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救援人员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蓝色小轿车,车边一名女子和一名学生正在焦急地等待着,经询问得知,上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母亲过来接孩子回家,孩子把准考证、文具等放到车上后,和同学说了几句话,此时车辆“悄悄地”自锁了。原来,母亲下车时钥匙未拔车辆未熄火,造成汽车自行落锁。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首先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发现车辆所有门窗全部锁死,密封严实。消防救援人员找来一卷透明胶带,利用透明胶带成功“破拆”车窗。孩子的母亲激动地说:“感谢消防员同志,差点耽误孩子考试,消防员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