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邱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2021-05-15 19: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活资源接地气  精准滴灌聚人气  争办实事扬正气

河北邱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书良、谈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邱县坚持用好红色资源、做好理论宣讲、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

用活资源,党史教育接地气

重温革命传统,挖掘红色资源,邱县充分利用烈士陵园、香城固诱伏战纪念园、冀南银行印钞所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邱县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研学。截至目前,邱县500多个基层党支部、1.2万名党员先后开展了纪念、研学活动。举办“图说百年邱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讲述邱县从烽火年代到建设探索,再到改革开放至今的发展历程,吸引了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等参观学习。精选百部红色经典书籍,采用现场阅读和扫码下载阅读两种方式,举行了“读书奋进正当时·百部图书庆华诞”为主题的红色电子图书阅读活动。

精准滴灌,党史宣讲聚人气

成立以县委书记任团长的县委宣讲团,以老干部、老教师等为成员的专家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120余场次。组建“讲党史 办实事 心连心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教育、农业、文化、供电等单位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义诊、农业技术指导、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文艺宣讲等活动,把党的理论政策和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开展活动80余场次。在社区、农村全面推开“两委”干部宣讲的同时,推行“胡同长、单元长”宣讲,组织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明了的数字对比,在街巷胡同、居民家中积极开展“党史”宣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争办实事,党员干部扬正气

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立足单位实际,认真梳理问题、制定任务清单、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保障校园安全、维护供热供水设施、整治环境卫生等36件惠民实事。县农业部门推进路网、林网、水网等“三网”同建工程,实现地表水农业灌溉全覆盖,每年可为群众节约浇地成本4500万元以上;县民政部门推进县中心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对敬老院养老服务设施和院内环境整体升级改造,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县综合执法部门开展“引摊入室”执法,针对轻微市容违法行为,采取“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柔性执法”,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