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领导动态>>

邱县开展“裕农通”现场观摩活动

2021-04-26 10:52:13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上午,邱县开展“裕农通”现场观摩活动。县委书记李剑青带队先后到梁二庄镇张何村、香城固镇东石彦固村观摩“裕农通”试点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李剑青指出,建行“裕农通”平台建设是推动金融支农惠农的重要基础,是解决“三农”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裕农通”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推动扩面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在东石彦固村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就“裕农通”运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李剑青围绕如何推行“裕农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李剑青强调,乡镇、村一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高度重视“裕农通”平台的建设,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认真抓好“裕农通”扩面普及工作,在全面做好试点村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全覆盖。

金融机构一定要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金融工具,认真解决农村金融产品少的问题,借助“裕农通”这一平台,综合分析相关数据,精准推出更多符合“三农”发展实际的金融产品。特别是对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种植大户、农业特色产业经营者,要适当降低门槛,提升服务水平,提供全方位的信贷服务;同时,还要做到规范运行,防范金融风险。

职能部门一定要借势借力,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金融惠农、数字乡村建设。对于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抓紧研究,提出方案,加快推进,真正把这项惠农助农工作抓实抓好。

县领导逯庆新、高沛烜,县委办、大督查办、县农业农村局、建设银行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