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邱县倾力开拓“旅游+农业”新模式

2021-03-03 11:14: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邱县文广旅局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坚持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不断丰富和拓展“旅游+农业”全新模式,借助当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和农业生态旅游经济,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提高农户收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红薯小镇”“海棠小镇”“文冠小镇”“水木红颜草莓基地”“盛水湾玫瑰产业园”等一大批新型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乡村变身休闲旅游地、农民变身旅游从业者、农产品升级旅游商品。邱县乡村振兴步伐正蹄疾步稳,阔步向前。

春节期间,正是邱县“水木红颜”大棚草莓最佳采摘季,这里无农药纯生态,种植的是从国外引进的优质品种—红颜草莓,个个大块头、水分十足。它是由草莓届大咖“幸香”和“章姬”杂交而成,是难得的色香味俱佳的草莓。红颜草莓的甜度高达11%-13%,香甜味美、水嫩多汁,而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B1、B2,以及人体必需的其他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维生素之王”的美称。“走进大棚,满眼尽是绿色。草莓红得透亮,熟得恰到好处,这次和家人来到草莓基地,共度美好假期,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前来采摘的游客高兴地说。(李文娟)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