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领导动态>>

邱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2 17:18:02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在县市民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李剑青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好“三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为建设绿色文明富强美丽的现代化邱县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闫龙虎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涛解读了《中共邱县县委、邱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副县长谢国军宣读了《中共邱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对荣获2020年度“三网”建设实绩突出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绩突出单位、进步单位,农业产业优质高效发展先进集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绩突出单位、先进单位和“三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农业农村局、新马头镇、梁二庄镇、河北奥贝斯食品有限公司、东石彦固村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书记李剑青在讲话中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三农”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干成了一批夯基础、利长远,多年来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要事。全县脱贫攻坚战全面告捷,农业基础设施更加巩固,现代农业发展全面加快,农村更加美丽宜居,农村基层治理更加优化。

李剑青要求,要讲政治、强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提质量、强效益,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要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抓基层、强党建,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李剑青强调,要立足邱县农业发展基础,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和效益,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目标,更好保障群众收益、满足群众需求。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李剑青强调,乡村振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级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强化人才队伍保障,强化督导考核保障,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李剑青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攻坚、努力奋斗、扎实工作,以优异的“三农”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闫龙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向先进看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在乡村主战场上再立新功。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迅速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及时督办督导,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落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村设分会场。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农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