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政协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8 15:16:29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政协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民中心会堂胜利闭幕。下午四点,闭幕式开始。

县委书记李剑青、县长闫龙虎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石建华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陈涛、刘志明、邱惠敏、牛奎华、王治山、刘玉山、王正学、赵秀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张婷婷、逯庆新、段海峰、高峰、杨宽、魏增华 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62人,实际出席1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正学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县委书记李剑青在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县长闫龙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景。会议听取审议政协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协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对以上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过去的一年工作卓有成效,今年的工作安排切实可行。

会议认为,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扛起主体责任,始终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充分发挥汇聚力量、推动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经济发展目标擘画了我县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通盘考量了邱县工作基础和发展态势,反映了人民群众愿望诉求,契合实际、催人奋进。委员们对2021年及未来五年发展充满希望,对开启全面建设绿色文明富强美丽的现代化邱县新征程信心百倍。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政协委员要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五个三”工作思路,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导向,以增进团结促进和谐为己任,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保障,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协商民主形式,注重团结联谊,不断厚植人民政协工作推进的土壤,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国歌声中,县政协副主席王正学宣布大会闭幕。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