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邱县:65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用爱护村

2021-01-20 16:5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于欢)“践行志愿精神,服务家乡,为抗击疫情贡献团队力量。”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邱县邱城镇石佛寺村1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县率先组建“我爱我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队旗前庄严宣誓,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邱县邱城镇石佛寺村15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队旗前宣誓。

据了解,邱县团委在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基础上,探索建立返乡大学生兼任村级团支部第一书记的活动机制。“我爱我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就是由这些第一书记负责招募成立,主要职责是利用青年大学生的自身优势服务家乡、建设家乡,为实现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目前,全县已成立“我爱我村”青年志愿服务队65支,招募返乡大学生394名,他们在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