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邱县半程、迷你马拉松比赛1月9日开跑

2021-01-04 11: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龙)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品位,促进体育与旅游有机融合,邯郸市邱县半程、迷你马拉松比赛将于2021年1月9日上午9:30,在该县香城固镇政府广场鸣枪起跑。赛事于12月27日启动报名,额满为止。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项目,参赛规模均为300人。比赛采用一枪发令所有参赛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按照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在指定地点集合。

参赛者的年龄要求为:半程马拉松18—65周岁,迷你马拉松为13周岁以上。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有相关身体疾病的不能参赛。报名时,参赛者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照相关要求以团(队)为单位在邱县教育体育局、邯郸市马拉松协会及各个区县跑团等指定地点报名。同时,将参赛人员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的电子版于1月5日前发邱县教体局体育科,邮箱qxjtjtyk@163.com。

据了解,该赛事拟定在邱县老沙河畔——“三网”七彩观光路拉开帷幕。届时,健儿们将在赛程中感受邱县的无限秀美风光和邱县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老沙河观光路是邱县依托水、路、林“三网”建设工程着力打造的农村道路,建有骑行道、机动车道和七彩步游道,高标准打造了绿化带,成为集“休闲、观光、采摘、垂钓”于一体,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滨河景观带,是当地颇受欢迎的“网红”路。        

目前,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邱县在医疗救护、交通保障、赛道保障等方面做足充分准备。组委会在起终点、赛道沿途及各竞赛项目终点每5公里设置一个固定医疗救助站,安排救护车跟随,沿途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并配有急救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赛事的技术代表等由邯郸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指派。比赛结束后,将于当日公布成绩。半程马拉松对前三名进行个人奖励,第一名将获得2000元现金奖金,第二名1500元现金奖金,第三名1000元现金奖金。个人成绩分别以男、女成绩进行奖励,前三名选手现场分别颁发证书和奖牌。男子第四至四十名和女子第四至二十名发放奖品。选手成绩计入邯郸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赛事档案。迷你马拉松个人奖励不设男女,对前三名进行个人奖励,奖金分别300元、200元、100元和颁发纪念奖牌。在关门时间内完赛者,凭号码簿可以进行抽奖。所有参赛人员均凭号码簿领取纪念牌一枚。

为保障广大参赛者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马拉松赛事活动安全进行,赛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比赛当天参赛者应主动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接受体温测量、“河北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