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领导动态>>

李剑青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12-30 11:30:10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剑青在县委党校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68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县领导及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闫龙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审议了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民生、经济等项工作。

县委书记李剑青强调,要深化认识,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宣传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盯紧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邱县实际抓落实。要狠抓落实,精心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就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李剑青强调,要对标对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更好地指导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更好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要适度超前。坚持调高增速、加快推进。要强化支撑。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具体发展规划,突出项目支撑,超前谋划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设施,以重大事项支撑高质量发展。

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剑青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高压惩贪治腐,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

就意识形态工作,李剑青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和机制,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就民生工作,李剑青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吸收县人大、政协调研建议,高标准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要坚持以民为本,科学决策民生实事。要坚持合理统筹,科学推进民生实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就经济工作,李剑青强调,一方面要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另一方面确保实现强势开局。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承担指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绿色文明富强美丽的现代化邱县开好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闫龙虎就各项议题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