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助力农村幼师成长

2020-12-29 16:58: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一段时期,邱县教体局持续开展送课下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探讨的幼儿教学平台,促进农村幼儿教师综合素养和保教能力全面提升。

活动中,送课教师以培养孩子们的习惯和能力为出发点,综合各种教学手段,结合多媒体等教学设施,把幼儿五大领域教学活动一一进行精彩展示。孩子们不仅听得津津有味,教师们也表示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教学本领。

今年,邱县教体局为破解农村学校(附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师资力量薄弱、保教手段单一等制约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瓶颈,先后组织幼教“送课下乡”10余次共计30余节。经过精心遴选的12名县城幼儿园骨干教师、名师走进学校、班级,用鲜活灵动的课堂教学为全县6所中心校部及所辖区域民办幼儿教师送去了科学先进的保教理念、形式多样的保教手段。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农村幼儿教师的业务素养和保教能力,为消除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助力农村幼儿健康成长,为推进该县学前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铺平了道路。(孙永建)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