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多措并举织牢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成长“健康网”

2020-10-10 16:5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许军京)今年以来,邯郸市邱县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活动,用特色活动和组织织牢未成年人成长“健康网”。

成立特色组织。在邱县,“社亲园”共有120余家,通过邀请老党员、老教师、漫画艺术家等爱心人士担任辅导员,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广阔的成长舞台,经验做法曾得到国家关工委的高度评价。

开展特色活动。创新性实施“大手拉小手”活动,动员300余名爱心人士与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大力开展“为爱圆梦”活动,为特殊群体未成年人送去书包、笔记本等文化用品1000余套。同时,选聘乡(镇)级儿童督导员7人、村级儿童主任218人,织密织牢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

加强日常管理。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数据采集工作,将全县524名留守儿童、26名散居孤儿、5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50名残疾儿童、36名城镇低保儿童、1321名农村低保儿童纳入信息管理系统。按标准每月资助孤儿和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儿童、残疾儿童,有力保障了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日常生活。

开展专项行动。县救助管理站联合多个部门先后开展“送流浪儿童回家”等专项行动3次,不断加大主动救助力度,建立完善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模式,为流浪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