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邱县“红薯小镇”农产品热销

2020-10-09 10:37:2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薯农家菜、手工DIY、农产品热销……10月1日至3日,邱县邱城镇“红薯小镇”后段寨村异常热闹,这里正在举行的“纵享国庆三天乐,红薯小镇伴我行”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近年来,邱县大力发展红薯种植,在土地流转的基础上,成立红薯种植农业合作社,在县里农业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下,邱城镇红薯种植面积从几十亩扩大到近万亩,带动2000余名农民增收致富。

10月1日的“红薯小镇”,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在连续举办了两届薯王大赛的红薯文化广场上,当地群众载歌载舞,一片欢乐的海洋;漫步小镇,内容丰富的红薯文化墙绘随处可见;集红薯历史文化展示和红薯主题手工DIY为一体的红薯展厅,别具一格;经过环境整治,村里废弃坑塘变身山根湖,沿湖修建了凉亭、廊桥、文化广场等景观,也成为红薯小镇的亮点。

此外,为吸引游客参观,村里还精心设计了游小镇、乐体验、享美餐、购特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游客在游玩中领略村里良好的人居环境,在美食中品味蜂蜜红薯的香甜口感,在购物中见证邱县农业丰收的喜悦。

“‘红薯小镇’是邱县红薯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一次尝试,不但让游客们走了进来,更让我们的产品走了出去,进一步提升了邱县红薯的知名度。”邱城镇党委书记安刚毅说。(霍飞飞)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