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精神文明>>

河北邱县表彰“好婆婆”“好媳妇”

2020-09-18 10:21:10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省级文明城创建中,家庭是基本单元,妇女是主要力量。为充分发挥社区广大家庭和妇女的创建主体作用,汇聚省级文明城创建的群众力量,助力省级文明城创建,9月16日上午,县妇联、县文明办在新华社区隆重举行文明家庭暨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仪式。县妇联、文明办、新华社区负责同志,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文艺爱好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表彰仪式。

表彰仪式由县妇联主席张素香主持。仪式上,县妇联副主席杨丽萍宣读了《文明家庭创建倡议书》;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亚飞宣读了《新华社区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名单》。县妇联、文明办、新华社区负责同志分别为获奖家庭及个人授牌,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新华社区、获奖家庭及个人代表先后进行表态发言。 

县文明办主任张志华对活动进行总结,向荣获“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荣誉称号的家庭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坚持以德立家,建设和睦家庭;坚持科学教子,培养孩子健康成长;坚持治家有道,以文明家庭为榜样,培育良好家风。社区广大家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争做家庭美德的倡导者、良好家风的传播者、和谐家园的建设者,共同汇聚起创业新城、宜居邱县建设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医院现场开展了眼科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免费检查视力,提供咨询服务。爱华龙摄影会馆为获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免费提供全家福照片及奖品。文艺志愿者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与会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浓厚氛围。

来源:邱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