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文化馆面向未成年人推出“文化大餐”

2020-09-11 10:20:30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动有趣的漫画讲解、奥妙迷人的国画授课……连日来,为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陶冶孩子们的文化艺术情操,邱县文化馆推出未成年人“文化大餐”,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为孩子们免费开设文化艺术培训班,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学习国画,线条是基础,起、运、转、折,每一笔都需要下苦功才行……”赵晔是邱县文化馆的一名馆员,擅长国画的她,从今年暑假开始,就担任了国画培训班20多名孩子的老师。

培训班上,赵晔现场示范了一些国画的基本技巧,并讲解了笔墨纸砚的选择及颜色搭配等基础知识,让孩子们领略了国画的风彩,体验了国画的韵味。孩子们兴趣十足,兴致勃勃地一边画,一边与老师交流。不到一会儿,一幅幅色彩鲜明、风格多样的作品在孩子们的笔下诞生。

据了解,邱县文化馆聘任县内漫画、国画、戏曲、舞蹈、声乐等艺术人才和剪纸、烙画等文化非遗传承人为教师,以线上、线下自主报名的方式,吸纳中小学生参与文化艺术培训。

孩子们对文化馆开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让他们能在学习之余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培养未成年人的同时,文化馆下一步还想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成人培训活动,为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广泛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从而推动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文化馆馆长石风安说。

据了解,活动自今年7月份开展以来,累计为200余名未成年人开展了文艺培训。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