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邱县“惠民帮帮团”宣讲接地气

2020-08-25 15:38: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农民素质,邱县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成员单位深入乡村胡同、广场小区、田间地头,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送到群众面前。

“我想问下忘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有权停水断电吗?”8月10日,街道办事处“惠民帮帮团”小分队刚把条幅拉好,曙光社区青山巷的居民就聚拢过来。为了让群众听得明白,社区志愿者原残联主席韩金元拿起手中的《民法典》,对照相关法律规定,详细地给群众进行讲解。曙光社区青山巷的社区居民路志新说:“听了今天的讲解,让我知道了《民法典》和老百姓的生活联系如此紧密。”

“讲解很生动、很吸引人。”8月13日,街道办事处联合县司法局在康鑫社区为30多位小学生普及《民法典》第一篇第二章第二节监护的内容。听了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书印声情并茂的讲解,明德小学5年级学生白书蘅高兴地说。

自8月份以来,“惠民帮帮团”宣讲20多场次,受益群众近千人。(通讯员谈琳)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