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河北邱县联社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

2020-08-12 09: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培培、李文晓)截至7月末,邱县联社各项贷款余额439876万元,较年初增加5949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1.43%。涉农贷款余额335535万元,其中:农户贷款92928万元,涉农企业贷款223941万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余额7240万元。

减负让利,助力复工复产。邱县联社严格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企业、稳就业系列文件要求,把“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作为经营着力点,积极推进邱县农业产业化发展。今年以来,邱县联社争取支农再贷款3595万元,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调至不超7.5%。同时,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疫情下的客户减负让利。

“双基”共建,支持集中养殖。自“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开展以来,邱县联社已创建1个信用乡镇、2个特色信用示范区、66个信用村。截至7月末,邱县联社“双基”共建已建档户数24442户,建档率91.97%;已评级户数24442户,评级率100%;已授信户数9496户,授信比例44.17%;已用信户数5931户,用信比例27.59%;用信总余额31095万元,比年初增长95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0.48%,“双基”共建工作名列全市第一。河北康远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经营模式,邱县联社对该公司35户养殖户开展集中授信,及时发放养殖贷款1595万元。

信贷转型,对标乡村振兴。新型小贷中心是邱县联社贯彻落实省联社信贷机构转型、服务县域经济的创新之作。邱县联社利用新型小贷中心业务种类多、放款灵活,针对不同农户资金使用特点,推出不同信贷产品,积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聚焦重点领域,优化资源配置,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把强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资金供应作为支农工作重点。截至7月末,发放富农贷92笔,金额260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