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美丽乡村>>

河北邱县:油葵花开幸福来

2020-07-28 15:38: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仲夏时节,河北邱县老沙河观光路上成片的油葵花似一条铺在路边的金黄色地毯,密密实实,随风摇曳,甚为壮观。

“目前油葵长势旺盛,按照目前的长势预计,每亩能收300多斤油葵籽,总产量将达10万多斤!今年县里调整种植结构,鼓励群众搞特色种植,我在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办等部门的指导下种上了油葵。”邱县种植大户王宪平高兴地说。

“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每斤2.2元左右,预计总收入能达20万元。”王宪平介绍,油葵花期长,花盘大,适应能力强,防沙抗旱耐盐碱,对土壤要求不高。油葵籽榨油,榨油残渣和秸秆也能物尽其用。榨油剩下的油葵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等,可以做动物饲料,秸秆打碎埋土还田,可以增加土壤营养。

眼下,油葵花正值盛开时节,朵朵油葵花好似张张笑脸,向着太阳尽情释放着夏日里的无限热情。

“每天傍晚时分,这里聚满了人,大家在这里乘凉、休闲,我的油葵吸引着众多游客,成为网红打卡的焦点!”“这里一旁是清澈荡漾的老沙河水,另一旁是成片的金色油葵田,水清、路宽、景美,到这里走走,一天的烦恼不见了,这日子过的才叫幸福咧!”

今年,王宪平听说县里要对老沙河观光路进行升级改造,他抢抓机遇,一下子承包了300亩种植油葵,并巧借观光路人流量大的优势,一方面大搞观光经济,另一方面提升油葵种植影响力,发展产业经济。

据了解,邱县老沙河观光路原本只是一条普通的农村路,为提升道路基础设施,助力农村经济发展,邱县经过综合研判,决定对这条连通全县4个乡镇20余个村的重要枢纽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来机动车道基础上,两边拓展增设了七彩滨河步行道和骑行道,并沿途设置了4所供群众休憩的驿站。

“明年我还要种上油菜花,春天油菜花开完,夏天油葵花继续开,这里的景色一定会更美!”王宪平微笑的眼神里流露出无限的憧憬……(记者赵瑞瑞通讯员霍飞飞 陈曦)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