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第十二期“擂台赛”召开

2019-12-20 10:12:00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下午,邱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暨第十二期“擂台赛”在县市民中心会堂召开,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法检公“三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副职;“两不愁、三保障”牵头部门业务科长、73个脱贫人口较多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县长李剑青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依然艰巨、依然紧迫,容不得半点忽视、半点懈怠、半点散漫。要务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从严整改。要务必抓住关键,夯实基础、提高标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严格标准要求,认真对照,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夯实我县脱贫攻坚基础。确保档案数据要精准,整改落实要精准,入户帮扶要精准,政策落实要精准。要务必层层传导压力,严明责任、跟踪问效。 

李剑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长效。各县领导要带头担起责任,督促指导联系乡镇、分包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带头深入帮扶贫困户开展帮扶,率带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直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上手,亲自解决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大督查办公室、县扶贫办要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强力督导工作推进。对各乡镇、县直单位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巡回督导,实行工作一线跟进、问题一线发现、困难一线解决。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跟踪要账,真正做到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补短板、以督查改作风。

李剑青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检验。希望各级各部门严肃对待。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够全面彻底完成问题整改,把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向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志明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向东宣读了《关于脱贫攻坚调研反馈问题处置问责情况的通报》;副县长谢国军宣读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调研组反馈脱贫攻坚方面问题情况的通报》;会上有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会后,该县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

来源:邱县宣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