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精神文明>>

邱县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12-05 17:33:22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上午,邱县在县法治文化公园隆重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深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县委书记孙志英、政府县长李剑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共计44个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参观了邱县法治文化公园,听取了县司法局负责人的详细介绍。

孙志英指出,邱县法治文化公园作为全县依法治理的有效阵地建设,应当注重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法律权威;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促进邱县经济社会沿着正确的轨道快速发展。

现场,县领导查看了各单位的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对各单位能够积极认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宪法及部门法宣传提出了要求。

全县44个县法治宣传教育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宪法及部门工作职责相关的法律书籍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的方式开展了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其中,司法局、消防大队、公安局等单位还向群众发放了普法纸抽、挂历、围裙、水杯、手提袋、宪法扑克牌等宣传品,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各单位咨询台前围满了群众,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据了解,本次全县“12·4”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共设置展牌90余块,分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1000余份,法律书籍6000余本,各类宣传品共5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500余起。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全县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增强了全社会宪法法律意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契机,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邱县宣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