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领导活动>>

孙志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2019-10-30 16:37:19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县委书记孙志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交流调研成果,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志全,副组长程玉超,联络员谢详永,县政协主席石建华及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孙志英在讲话中指出,总体上看,各常委把调研抓得紧、情况摸得清、问题分析透彻,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实”、“深”、“管用”。各常委在确定调研课题时,把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最迫切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有的认真研究如何加快主导产业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的深入探索如何将“精准”要求贯彻工作始终,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有的深刻思考意识形态工作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对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推进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确定后,大家深入乡镇、企业、单位或部门、农村,与干部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掌握民情、了解实情,一竿子插到底、解剖麻雀,真正听到了来自基层的声音。大家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务实管用,制定的具体措施都很有针对性,都是能够管根本、管长远的好办法、好举措,希望大家坚持不懈,落实到位。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提出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大家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孙志英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开展调查研究,早在正定任县委书记时,就经常骑自行车下乡,走遍了全县25个公社、221个大队,把办公桌搬到大街上,尤其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更是抓住不放,主动调研,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科学方法,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尽快走遍自己分管的地方或部门,进行更加广泛的调查研究。尤其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要把调查研究紧紧抓在手上,推动所在班子、机关、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奠定坚实基础。要掌握正确调研方法,着力提升调查研究实际成效 ,紧密结合实际,深刻理解,抓好贯彻落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是为调研而调研,而是为了把情况搞清楚,正确决策,解决问题。概括起来,搞好调查研究就要明确“什么事、怎么办、谁来办、什么时间办成”,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确保“搞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最后达到预期效果。 

孙志英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需要调查了解的情况很多,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很多。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深入搞好调查研究。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深化调研,对各项指标进一步梳理倒排,弄明白各项短板为什么短、短在哪里、如何补齐甚至拉长,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要围绕推动高质快速发展深化调研,大力推进产业升级,集中精力、精准攻坚,做优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深化调研,认真落实省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意见》,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深化调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抓好扬尘治理、生态保护、植树造林等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提升。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调研,在今明两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着眼建立防贫长效机制,全面摸清情况,研究过硬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制,严防已脱贫的贫困户返贫,严防低保对象进入贫困行列,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围绕改进人大、政协工作深化调研,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水平。开展调查研究,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要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研究问题,既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又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管住长远。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轻车简从,不给人民群众找麻烦,不给基层增负担。多看些没有准备的地方,多搞一些不打招呼、不作安排的随机性调研,防止调研走过场。要健全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定期深入到包联乡镇、村以及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了解情况,坚决防止和克服“拍脑袋”决策。要充分运用调查研究成果,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实现调研成效最大化。要坚决整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属于点上问题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属于面上问题的全面进行排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要认真梳理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需要哪个领导、哪个部门研究的,要及时纳入议事日程,分类研究谋划,有机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去。要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对调研中发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经验等,通过不同渠道抓好学习推广,引导各级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投诉举报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违法现象,该查处的查处,该问责的问责,该曝光的曝光,切实形成有力震慑。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各县委常委分别围绕各自调研专题进行逐一发言。 

来源:邱县宣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