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经济发展>>

【双创双服看邱县·新青年】韩英学:瞄准高端向天飞!

2019-06-12 10:30:06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展示全县“双创双服”工作成效,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引导全县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县“双创双服”活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创业新城、宜居邱县”建设新局面,“邱县宣传”微信平台开设“双创双服看邱县·新青年”栏目,集中展示我县优秀青年创业典型。

“只有注重职工的智慧

听取并采纳职工的建议

企业才能像飞机一样在浩瀚的天空中翱翔”

拓宽民主管理渠道

让职工当家做主人

关注职工

才能让企业有长远发展

今天

小编带你走进邱县天飞车业

一起了解公司董事长韩英学的企业发展理念

只有依托职工办企业,企业才能越办越红火。——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英学

始建于2006年的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仅仅经过10余年的拼搏努力,就将一个职工不满20人、家庭作坊式的靠组装童车为业的小公司,打造成了现有职工130余人,集自行车、童车、推车、玩具、轮椅、伞车及零配件、塑料、泡沫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其产品除在国内大中小城市销售外,还远销国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邱县以开明著称的韩英学深知:仅靠管理层的智慧和能力,企业就像折翼的飞机,既飞不高,也飞不远。只有注重职工的智慧,听取并采纳职工的建议,企业才能像飞机一样在浩瀚的天空中翱翔。

把权力交给职代会,是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开展民主管理的一大特色。公司为拓宽民主管理渠道,让职工当家做主人,每年定期召开职代会,并差额选举职工代表,将公司涉及生产、经营、职工福利等重大事项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公司工会主席郭增太介绍说,公开聘任公司总经理就是职工代表在职代会上提议并被采纳的。

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初建时,董事长的工作事无巨细,生产、销售、后勤管理全由他一人拍板、决策,每天是早晨一睁眼,忙到夜里十二点,但还是摁下葫芦起来瓢。职工代表在职代会上建议公司公开聘任总经理,被公司采纳后,高薪将在自行车生产之乡——邢台市平乡县具有多年自行车生产、管理经验的何自强聘为总经理,使公司很快步入了正规化发展轨道。

在职工中开展“建言献策”,是公司民主管理企业的又一大特点。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为征集职工建议,在公司办公室、工会设立了公开电话,并设有专人负责接听、汇总和上报;在职工宿舍、食堂和生产车间等公共场所,设立了意见箱。

“职工所提的建议涉及方方面面,既有企业发展的,但更多的是关乎职工利益的。”郭增太介绍,董事长对职工的每一条建议都非常重视,用董事长的话说,采纳了职工的建议,就是解决了职工的难题。虽然为此公司投入了资金,但让职工有了个好心情,对企业发展是有利的。

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统一为工会会员缴纳重大疾病医疗互助金,就是工会会员建议的。2016年,公司工会动员工会会员缴纳重大疾病医疗互助金时,有的会员建议应由公司统一缴纳。这一建议反映给董事会后,董事长批示:同意。由公司财务科负责转账事宜。

记者在公司了解到,让职工免费就餐也是职工建议的。“原来公司计划象征性地每餐收职工一元钱,不足部分由公司补贴。”公司董事长韩英学告诉记者,但是,职工建议取消收费。既然职工有这个愿望,索性就好事做到底,仅此一项,公司每年就多支付近20万元钱。

在这里,小编给大家爆个料,据说,天飞公司里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因为,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职工的工资高,当地一个公司的老总给韩英学打电话,说天飞公司影响了其他公司的招工。

原来,在邱县,河北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职工的工资在当地排名属前三。公司工会为使工资集体协商合情合理,积极到县人社部门了解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政府工资指导线、本县企业职工工资水平及同行业职工工资水平和当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数据。同时,组织职工代表和工会积极分子,到车间班组、饭堂宿舍,征集职工对工资收入期望值的建议。公司工会根据职工意愿确定和细化了工资集体协商内容,每年使职工的工资涨幅都在10%以上,使职工的平均工资在3000元以上。

来源:邱县宣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