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邱县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储备池子”再扩大

2019-05-30 15:19:06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继“邱县文冠果油”“邱县杏鲍菇”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注册受理通知书后,近日,“邱县挂面”喜讯再传顺利收到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受理通知书。

截止目前,我县共收到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受理通知书8件(邱县文冠果茶、邱县红薯、邱县羊肉、邱县蜜桃、邱县丝棉木、邱县文冠果油、邱县杏鲍菇、邱县挂面),我县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储备池子”再扩大。

地理标志依据先报先注册的原则受理,申报成功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者可获得的"地名+品名"文字的商标管理权,以及地理标志专用标识的专用权,有利于提高产品知名度,提升竞争力。

今年以来,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借力“乡村振兴”战略东风,大力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面推进了了商标注册、地理标志申请、培树工作。

强化定项培育。积极与乡镇党委、政府部门沟通,共同挖掘当地优质农产品地理资源。以指导协会申请地理标志为突破口,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注册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上门宣传、微信推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广泛宣传发动,形成部门主导、社会关注、企业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审批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建立有效协调机制,定期就地标申请等工作协商研判,为合力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培育和注册打下基础。通过半年的努力,我县有8家农产品协会申请了9件邱县地理标志,且全部顺利收到地理标志商标受理通知书。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密切跟进注册进程,全程帮扶,确保最终取得满意结果,为邱县再添新“名片”。

来源:邱县宣传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