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新闻>>邱县新闻聚焦>>

为邱县居民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正在努力中

2019-05-17 10:35:56 来源:邱县宣传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被确定为河北省健康促进试点县项目以来,邱县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邱县建立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健康教育专业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主导建设覆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村)、企业、学校、医院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以点带面进行推广。

邱县因地制宜,在县城投资150余万元,倾力打造健康主题公园,为群众居民提供健康场所。以文冠公园为基础建设打造全新健康公园一处;对县盛水湖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健康知识宣传、新建健康步道的设施,公园具有运动区、健康知识传播区和健康步道3个功能区,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弘扬健康生活理念。为群众娱乐健身、健康自测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随着互联网、4G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媒体的宣传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重视。县卫生健康局先后开设了《邱县卫生健康局》、《健康邱县》、微博《健康邱县》等多家新媒体平台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和健康信息发布。利用各种卫生宣传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多部门深入社区、校园、企业、广场、医院等场所开展各种健康主题活动。

充分利用邱县漫画之乡的特色,创新健康素养传播方式。组织漫画家对《健康素养66条》内容以漫画方式进行解读,创作专题漫画30多副,在古城营镇杨省庄等村打造健康知识一条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健康知识。

古城营镇卫生院以健康小屋为载体,乡镇健康教育体验馆风生水起,建设健康体验中心,投资60余万元,面积300平米,设有健康大数据、生活方式认知、慢性病解读、国医文化、健康大讲堂等,成为最受居民欢迎的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